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將砲口對準聯邦準備理事會(Fe如何成立公司d),砲轟聯準會升息行動「失控」。不過,川普說,他沒打算將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革職。

川普把全球股災歸咎於聯準會升息。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認為這是聯準會升息導致的股市修正…我覺得聯準會已經失控。」

然而,川普在被問到聯準會主席鮑爾的命運時說:「我不會開除他。」川普提名鮑爾出任聯準會主席,不能隨意開除,只能在有具體理由下予以革職。

川普今天稍早告訴福斯新聞頻道脫口秀節目「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聯準會升息行動過於積極,「犯了大錯」。然而,他也坦承升息有利於「存款人」。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事實上,川普今天砲轟聯準會升息失控前,已於昨天晚上痛批聯準會「瘋了」。

美股昨天狂瀉,道瓊如何開公司指數暴跌超過800點,創下2月以來最慘跌幅。這波股災引發全球股市骨牌效應,歐、亞股一片慘綠。市場對於升息台中商標推薦仍憂心不已,投資人逃離股市轉進債市。此外,川普對中國發動的貿台北會計師推薦易戰,對企業獲利造成衝擊,也拖累股市。

經過前一天雲霄飛車般震盪走勢後,道瓊指數今天收盤再跌546點,跌幅超過2%。歐股方面,倫敦股市重挫近2%,法蘭克福股市收盤挫近1.5%。

有許多台灣人前往中國發展,有時候甚至要去做甚麼工作都還不清楚,一股腦地就栽進去,然後覺得這個東西不錯,就開始建立產線開始販售,在過去有許多台商都是這樣的做法,漸漸的在中國深耕自己的產業,越做越大,並且開始上手,這樣的創業在過去20年前相當常見,直到現在也有不少廠商依然存在,台灣當年經濟起飛蓬勃發展時,中國更是擁有龐大的市場,所以去中國開公司並不是夢想,人潮既是錢潮,在當時12億人口的市場,可以降低不少開公司的風險,相對來說台灣的環境反而比較被侷限住,在台灣要做生意,可能沒有這麼容易就達到中國那樣的市場跟程度,而在中國開設公司,條件允許,可以馬上賺取到下一間店的資本,不斷擴店,當然這是在過去10~20年前的經營方式,現如今的開店成本已經提高,加上競爭對手眾多,網路世代加速發展,競爭對手已然擴展到全世界,並沒有過去這麼容易,但仍然有不小的機會。所以如果要開公司去中國歷練會是最快的。

不知道行號營登適合的申請對象嗎?行號適用比較簡易的商業登記法,不是公司法,適合小規模事業的經營者,由於商業登記的名稱僅限登記所在地縣市可以使用,所以比較適合定點經營的零售業者,例如網路開店的營利事業,那行號登記(營業登記、網路開店、攤商、免用統一發票)應備文件有負責人身份証影本、戶籍謄本、建築物、土地所有權狀影本、建築物使用執照影本、所有權人身份証影本、租賃合約書、房屋稅單、提供五個想要設立行號的名稱,另外你必須要先知道行號非經設立登記,而以商業名義經營業務或從事其它法律行為,得連續處一萬至五萬元罰鍰,行號的負責人需對行號負擔的經營責任為無上限,如果你的月營收二十萬以下且符合特定條件者,可申請免用統一發票,行號每年的營利所得直接併入負責人之個人綜合所得裡合併課徵綜所稅,如果你預期是可能符合這樣的營運規模就可以申請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dorhode684 的頭像
    udorhode684

    udorhode684的部落格

    udorhode6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